【记者行动】公交司机为何拒载?原来是乘客没扫码!

欧金玉     2022-11-24 16:36:58

湘潭一市民投诉: 11 16 12 50 左右,我在湘潭县万通逸城公交站想乘开往县一中方向的 601 路车,湘 C15572 公交车进站时没有开门,拒绝让本人上车。我等半天迟迟不见下一趟,最终只好选择走路回家。

湘潭交通发展集团回复: 经调取 601 路(湘 C15572 )公交车在万通逸城站点停靠的车内视频发现,并非是司机拒载,而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需扫车外场所码出示绿码才能上车。视频显示驾驶员多次提醒几名乘客需扫码上车,但乘客未亮码给驾驶员查验,故驾驶员未开门让乘客上车。期间驾驶员没有耐心地做好解释工作,我司对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提醒广大乘客,当前疫情复杂多变,请出行佩戴好口罩并扫公交车外场所码正常显示绿码乘车。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欧金玉

(一审  欧金玉  二审 史学慧  三审 屈新武)

责编:欧金玉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