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对台交流基地建设管理情况座谈会在白沙溪召开

  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   2022-10-12 15:57:17

10月10日,湖南省对台交流基地(白沙溪)建设管理情况座谈会在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 召开。省委台办交流合作处处长刘北军,省委台办交流合作处二级调研员舒洪涛,省委台办交流合作处四级调研员李海生,益阳市委常务副秘书长、市台办主任郭腊云,市委办二级调研员刘波,市委办四级调研员、对台交流科科长杨剑,安化县政协副主席肖伟群,安化县委办副主任雷玉辉等参加座谈。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新安,副总经理王凯热情接待并作情况汇报。

(会议现场)

此次调研座谈是为了了解对台交流基地工作情况,为两年一次的基地奖评做依据,进一步推动对台交流基地交流与发展。会议由郭腊云主持。

(益阳市委常务副秘书长、市台办主任郭腊云主持会议)

(白沙溪公司副总经理王凯作工作汇报)

座谈会上,王凯对白沙溪获评湖南省对台交流基地以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作了详细汇报,并提出下一步将加强台湾中小学生研学互动与实践,加强与台湾民间组织交流互动,努力拓展两地交流合作空间,加强基地设备设施及相关基础条件建设,建设好与台商林永丰联合开发的七彩樱花茶园项目等。

(白沙溪公司总经理刘新安讲话)

刘新安表示,创建对台交流基地既是白沙溪作为一家有着83年悠久历史的黑茶老品牌企业担当,又发挥了茶文化的纽带作用,有利于两岸的和平统一。特别是与台商合作的七彩樱花茶园项目,有利于“以茶促旅 以旅兴茶”,对安化茶产业和白沙溪的发展十分有益。期待省委台办在今后的工作中给予精心安排和指导,给予政策支持,使项目加快推进。

(湖南省委台办交流合作处处长刘北军讲话)

刘北军对益阳市、安化县以及白沙溪的对台交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今年湘台茶香会举办活动很努力,推进基地发展有新招,未来走向有目标,对台工作很投入。并对今后对台工作提出5点建议:基地涉台“三元素”(台湾元素、台办元素、对台交流元素)建设进一步加强;打造品牌进一步加强;落实制度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进一步加强;借鉴经验进一步加强。

湖南省对台交流基地(白沙溪)将严格按照省委台办工作部署要求,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围绕做好人心工作,以茶文化为核心积极打造独具安化特色的交流品牌,重点开展以文化传导为载体,增强人文交流,以人脉资源为依托,扩大民间交流;以基地建设为抓手,丰富交流内涵;主动组织和参与各类对台交流活动,在对台交流合作中实现新作为,力争早日实现白沙溪对台交流基地从省级向国家级的提质升级。(通讯员/刘龙源)

责编:周佳

来源: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