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茶 时光茶 大众茶”——白沙溪·陈年贡尖茶

  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   2022-10-19 09:24:39

古代“贡尖茶”是皇宫贵族“专享茶”

“贡尖茶”曾出入于名门望族,属皇宫贵族的专享茶,从雍正年间赏赐青海入朝进贡的部落首领:“随谕赐:贡尖茶八十四封。”到光绪年间,达赖回藏过境:“支佛厨房折贡尖茶十斤,共用库平银二两七钱”。不论达赖、班禅、还是封疆大吏得以御赐贡尖茶,尊享无上荣光。

白沙溪·陈年贡尖茶

一款传承历史工艺品质稳定的“传统茶”

新中国成立以后,白沙溪一直保留有“贡尖茶”的生产加工,并调拨销售到指定销区,产品工艺与品质特性传承至今。文革期间,特殊的历史背景下,白沙溪人将传统工艺与传统称谓的天尖茶、贡尖茶、生尖茶分别命名为湘尖一号、二号、三号,极其巧妙地方式保护和传承了传统黑茶的制茶技艺。白沙溪是湘尖茶行业标准制定者、国家标准起草单位,是安化天尖茶制作技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单位。白沙溪·陈年贡尖茶传承传统贡尖茶制作工艺,老品牌、品质稳定,一如既往,是一款传承历史工艺品质稳定的“传统茶”。

白沙溪·陈年贡尖茶

一款茶坯12年酵化古朴典雅的“时光茶”

白沙溪·陈年贡尖茶,原木提箱,牛皮纸内袋,古朴典雅。精选2011年压仓陈放优质一、二级原料,茶坯经12年酵化;传统手工贡尖茶制作,再次七星灶明火烘焙,轻压定型,存放退火;条索紧实,色泽乌润,汤色橙红明亮,陈香扑鼻,醇厚甘甜,是一款古朴典雅的“时光茶”。

白沙溪·陈年贡尖茶

一款宜品饮、宜相赠皇宫品质的“大众茶”

白沙溪·陈年贡尖茶,遵循古法工艺,皇宫品质,始终如一,朴实典雅,本色自然,茶坯经12年酵化,无需再藏。往来相赠,有面有料,好友相聚,有富有贵气,是一款宜品饮、宜相赠皇宫品质的“大众茶”。

责编:周佳

来源: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