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霜降,该喝什么茶养生?

  茶周刊   2022-10-23 11:21:59

今天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霜降。这也意味着冬天即将开始。

民间有谚语“一年补透透,不如补霜降”。这是因为霜降过后,真正的寒冬就来了。

此时,尤其要注重养好五脏之气。从四季五补(春要升补、夏要清补、长夏要淡补、秋要平补、冬要温补)的相互关系上看,霜降应以平补为原则。

那么,霜降时该如何喝茶养生呢?

安化黑茶

霜降作为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此时天气渐凉,秋燥明显,燥易伤津。因此,霜降养生首先要重视保暖,其次要防秋燥。

此时,来一杯安化黑茶,不仅可以解油去腻,呵护肠胃,还能滋养身心令人舒畅,降脂减肥,调节血压、血脂的功效尤其显著,温暖身心的同时让你轻松享有健康。

乌龙茶

秋冬干燥,人体缺水,易咽痛、口干,此时饮用乌龙茶为佳。乌龙茶可以生热暖腹,非常适合秋冬饮用,既能御寒暖胃又能润肤。

在霜降饮一杯乌龙茶,可使机体津液充足,心明神醒,精力充沛。

普洱熟茶

霜降,宜饮些性温热的茶类,普洱熟茶便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普洱熟茶经过发酵之后,不仅茶性温和,还有助于温肠养胃,袪寒暖身。

普洱熟茶对肠胃刺激性很小,醇厚的普洱茶汤会在肠胃表层形成保护层有助于护胃。

责编:周佳

来源:茶周刊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