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集中研讨活动在湘潭举行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0-05 19:27:01

新湖南客户端10月5日讯(通讯员 李雪) 9月29日,全省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集中研讨活动在湘潭举行。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曾砥平出席活动。

此次研讨活动采取“案例分享+专家点评”的方式开展。各市州从近两年办理的专利侵权纠纷案件中选择具有典型意义的案件,从案件来源、案件受理、处理程序、典型意义、办理心得等方面对案件进行分析,并结合自身办案经历对行政裁决工作中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进行梳理总结。知识产权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办案经验丰富的专家对案例进行现场点评和答疑解惑,从执法办案专业角度评价案例,本着提升办案水平的初衷分析个案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风险和疏忽。

近年来,省局分三步推进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试点建设,目前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工作已实现市州全覆盖。9月26日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的《湖南省知识产权保护和促进条例》,将从地方立法解决行政裁决法律依据、规范性文件解决办案程序、鉴定机构和技术调查官管理办法等解决技术支撑,为全省有理有据开展行政裁决工作铺平了道路。


(一审:金原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金原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