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上市!益阳南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蟹卡蟹券”专项检查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0-08 15:39:10

新湖南客户端10月8日讯(通讯员 谭典 何莉) 眼下正是螃蟹上市的季节,各种大闸蟹礼品卡、礼品券热销,为规范节日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9月29日起,南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蟹卡蟹券”等时令商品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南县商场水产区、螃蟹专营直营店及网络交易平台,突出“四查”重点,查平台信息,对可疑问题线索进行整理,确定检查重点;查蟹卡内容,查看是否存在以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内容;查广告宣传,查看是否存在夸大或虚假宣传行为,查看是否有宣扬“送礼”、违背公序良俗的广告内容;查包装计量,查看是否存在商品过度包装行为,查看是否存在使用私秤、短斤缺两的行为。

下一步,南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强化专项监管执法,综合运用日常巡查和监测,严查违法线索,让南县消费市场更规范有序,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生活满意度和幸福感!


(一审:金原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金原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