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沅江市扎实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行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0-08 15:44:36

新湖南客户端10月8日讯(通讯员 曹思敏 袁志刚) 为统筹做好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深入推进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工作,近日,沅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教育局、市检察院等多部门开展了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过程中,联合检查组现场督促各学校做到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双落实,重点检查了学校就餐场所、食堂操作间环境卫生、设施设备消毒、餐具消毒等关键环节消毒杀菌工作。执法人员采取“三看”“两提醒”的检查方式督促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一看经营户的从业资格证、注册登记情况;二看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超经营范围、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明、进货台账登记是否齐全、食品场所是否干净整洁、是否符合食品安全等情况。三看食品是否形状变质,认真核对食品是否还在保质期内。并提醒经营负责人一是加工食品时要做到生熟分开、荤素分开、烧熟煮透,防止交叉感染;二是学生就餐形式应采取分时就餐,分散就餐等,减少人员聚集,保持合理间距,做好疫情防控。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学校46所,出动执法人员人94人次,抽样85批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已责令其限期整改,提出务必整改到位的相关整改要求。下一步,该局将全覆盖检查学校食品安全,查找薄弱环节,有效提升行业市场主体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保障广大师生“舌尖”安全。


(一审:金原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金原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