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零陵区开展特殊食品经营提升行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0-08 15:54:39



新湖南客户端10月8日讯(通讯员 位刘杰 邓涛 )为充分发挥食安城市创建引领效应,积极引导辖区特殊食品经营单位加强学习交流,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努力提高特殊食品经营整体规范化水平。近日,永州市零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内检查指导特殊食品经营单位,并为获得特殊食品示范店的单位进行授牌。

现场,区市场监管局对特殊食品示范店进行检查验收,重点查看了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公示及落实、食品从业人员资质、进销货台账登记、索证索票、食品贮存以及经营环境等整体落实情况;希望获得示范店荣誉的经营单位,要保持先进,当好标杆,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上都要保持“优+”的经营理念和发展态势,持之以恒;要求其他特殊食品单位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对照创建标准,找差距、看不足、抓整改,形成自律、规范的经营秩序,努力实现“后来者居上”。

该局工作人员表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惠及百姓的民生实事。接下来,该局将通过严格标准抓管理、示范引领提水平、牢固根基守长效等目标措施,全面做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审:金原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金原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