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纾困,争创一流 湘潭市高端医疗器械及生物医药产业链调度会召开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0-08 16:06:13

新湖南客户端10月8日讯(通讯员 张经炜)9月29日,湘潭市高端医疗器械及生物医药产业链调度会在九华管委会大楼召开。



会议调度了产业链推进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更大力度地推动产业链快速发展。经开区汇报了湖南省医疗器械产业园发展报告;产业链办公室汇报了产业链推进情况和促进本地药械产品在本地销售的实施方案及考核办法;各相关单位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并对产业链下阶段的推进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位推动和强力主导下,湘潭市高端医疗器械及生物医药产业链办公室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四干”作风,切实提升服务质量,助企纾困解难。市高端医疗器械及生物医药产业链新增医疗器械注册企业70余家,药品生产企业1家,投产企业66家,二类医疗器械注册证276张,产值达40亿元左右,税收近2.5亿元。随着复瑞、亚辉龙、华熙生物等一批技术密集型企业的落地,市高端医疗器械及生物医药产业取得长足发展。

会议强调五点要求:一是 以党建引领产业链建设,明确目标,理清思路,加强考核,深入对接产业强市“千百十”工程,力争实现产业链在各项考核中创先争优;二是 进一步加强产业链各相关单位的协同合作,确立“一月一调度”机制,对照问题清单逐项解决,做到步调一致、协调联动、汇聚合力;三是 整合招商特使、顾问团队资源,充分发挥“以商招商”功能,举办专场招商活动,紧盯行业龙头企业,强化产业链招商;四是 大力推动“湘医用湘药、湘人用湘械”政策落实,在合法公平的前提下,优先采购本地药械产品;五是 聚焦制约产业链发展的主要因素,加强对接,创新方法,着力强化人才、资金、税收、政策等要素保障,推动产业发展提速、提质、提效。


(一审:金原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金原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