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筑牢市场监管屏障 全力守护节日安全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0-09 17:00:58

新湖南客户端10月9日讯(通讯员 曹明) 国庆假期,为了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营造稳定有序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强化三举措,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安全不放松、监管不停歇”。

▲10月1日,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朱崇文(右二)带队开展节日期间市场安全督查

强化市场监管,消除安全隐患。 组织开展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查。对食用农产品、肉制品、休闲食品、酒类等节假日消费量大的食品加大监督抽检力度,突出检查食品进货查验、冷链食品来源追溯及疫情防控情况;以药品、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等为重点,督促药店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做好四类药品销售登记,坚持常态监管不放松;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同时,重点针对肉制品、水果、粮油等节日重点消费品,开展了市场价格监督检查。截至10月7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检查人员1732人次,检查经营户3035户次,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081户次,药品生产经营单位421户次,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03家,商场、超市、集贸市场662家次,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均依法依规处置到位。

畅通维权渠道,维护市场秩序。 充分发挥“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及时受理和处理国庆期间消费者举报投诉,保持投诉举报渠道24小时畅通,切实维护节日市场秩序,营造放心消费环境,依法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节假日期间,共受理投诉举报咨询等194次,均已按要求进行办理。

落实工作要求,做好值班值守。 坚持单位领导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做好值班电话接听,随机抽查值班值守情况,坚决杜绝擅离职守、非正式人员顶岗、“唱空城计”等现象。落实好工作责任,进一步畅通信息报告,提高应急响应能力,确保联络畅通、反应迅速、运转规范、优质高效。


(一审:金原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金原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