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世锦赛:中国新秀夺得女子50米步枪三姿冠军

  新华网   2022-10-22 10:38:54

新华社南京10月21日电(记者 王恒志) 国际射击运动联合会官网消息,在埃及开罗当地时间21日进行的射击(步手枪)世锦赛比赛中,首次亮相国际赛场的中国选手苗婉茹夺得女子50米步枪三姿冠军,并为中国队拿下一个奥运席位。

女子50米步枪三姿是本届世锦赛进行的第七个奥运项目。这样目前中国队在已经进行的7个奥运项目上获得4金2银3铜,并拿满了5个个人项目的各一个奥运名额。

当天中国队三名选手出战女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史梦瑶和张琼月无缘决赛阶段,22岁的全运会冠军苗婉茹资格赛打出592环,以头名身份晋级。总共40发的排位赛中,苗婉茹发挥较为稳定,始终在前列。最后一发立射,此前排在第二位的美国选手失误,只打出9.0环,排在第三位的苗婉茹命中10.7环,反超对手闯进金牌赛。

在“抢16”的金牌赛中,挪威选手斯特内前半程以10:4领先,苗婉茹在第七发打出8.5环后摆脱阴影,连追4枪,以12:10反超,并以15:13率先拿到赛点。关键一发,斯特内失去准星打出8.8环,后发的苗婉茹以一个9.6环终结比赛。

世锦赛21日还将进行青年组项目比赛。当地时间22日将决出奥运项目男子50米步枪三姿和女子25米手枪的奖牌和奥运席位归属。

责编:胡旻

来源:新华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