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儿扬帆凌云志 洞庭潮涌正青春——湖南交通职院体育代表团在湖南省大运会中勇创佳绩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0-07 22:05:50

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湖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运动会于9月5日至30日在湖南理工学院举行。湖南交通职院体育代表团在本届比赛中成绩优异,荣获高职专科组团体总分及奖牌榜第四名,共获得8金21银16铜共45枚奖牌。其中院游泳队共15次打破高职组赛会纪录,院男子足球队为学院夺得第9个全省高职足球冠军奖杯,跆拳道队、乒乓球队、武术队、啦啦操队、羽毛球队均获得较好成绩。

院游泳队共获得7金16银10铜,男团、女团及团体总分第二名

为全力备战本届大运会,公共课教学部在暑假期间组织各运动代表队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高强度封闭训练。各教练员团队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结合队员的技术特点开展科学训练,积极组织对外交流比赛,积累经验,提高竞技水平。各运动队的同学们在集训期间严格遵守队纪队规、服从疫情防控管理,克服高温酷暑天气,每天在训练场上挥汗如雨,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中。

院男子足球队进入决赛

院乒乓球队参加比赛

四年一届的省大运会是全省高校最为重大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既是展现当代大学生顽强拼搏、积极向上时代精神的重要窗口,也是展示高校体育课余训练和竞赛水平、交流教学改革成果的重要平台。本次大运会共设置游泳、田径等11个竞赛项目,全省105所高校、669支代表队,共计1万余人参赛。在强手如林的比赛中,交院学子们克服各种困难,赛前积极准备,场上沉着应战,场边加油鼓劲,赛后文明谢场。在激烈的角逐中,不放弃每一分的争夺;在运动员休息区,不留下一片垃圾。湖南交通职院运动员们文明礼貌的行为举止和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也得到了组委会的一致认可。在闭幕式上,湖南交通职院代表团捧得团体总分第四名奖杯,“校长杯”奖杯以及“优秀代表团”奖牌。(通讯员 张徽徽 张旺)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丽丹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