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四名学生获见义勇为类“湖南好人”称号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0-14 16:30:18

10月13日,2022年“湖南好人”9月榜单正式揭晓,南华大学胡慧璇、苏琼庶、刘益天、蒙亿婷4名学生上榜见义勇为类“湖南好人”。

(救人现场)

今年8月16日,正在准备去实习的蒙亿婷、刘益天、苏琼庶三人,看到一50余岁男子突然晕倒在南华路边,因为天气炎热,三人担心男子情况,见状立刻采取行动,迅速上前展开救援。蒙亿婷拨打了120,详细说明了时间地点和情况,苏琼庶将倒地男子扶起并送到树荫下,防止突发情况发生。刘益天急速跑向校医务室寻找医生。护理专业的胡慧璇恰好路过,也加入到三人的救助活动中,利用专业知识帮助昏倒男子。之后,四人同其他同学、附近热心群众帮助晕倒男子。接到电话后,衡阳市医疗急救中心的救护车到达现场,胡慧璇等同学始终陪在男子身边,直到大家协力将男子送上救护车后,才迅速离开。

(由上至下,由左至右分别为胡慧璇、苏琼庶、刘益天、蒙亿婷)

四名学生合力救人的新闻经学校官方平台报道后迅速发酵,新华社在微博创建话题“大学生合力照护2次中暑晕倒老人”“老人路中央晕倒大学生120接力救人”,中新网、湖南省电台、新湖南、潇湘晨报、华声在线等媒体纷纷聚焦报道,全网阅读量超500万,在社会上引发广泛好评,网友纷纷点赞“南华学子好样的”“当代好青年”。(通讯员 夏文辉 张嘉琪)

(一审:张芷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张芷瑜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