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召开国家“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推进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0-24 11:54:09

10月19日下午,南华大学组织召开国家“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推进会,专题研讨部署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有关工作。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高山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福俤主持会议。

据悉,今年8月,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办公厅等八部门关于公布“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名单的通知》,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入选教育部办公厅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联合设立抗击疫情专题实践教学基地。

会上,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祖旭宇、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院长汤永红从前期基础、未来规划、主要建设任务、运行管理等方面汇报了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情况。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小勇及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围绕提升主题主线、打造特色课程、培育师资团队、创新场馆建设、规范运行管理、强化成果提炼、注重全校协同、扩大服务辐射范围与影响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高山表示,做好教育部抗击疫情专题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一要做好顶层设计。要善用“大”的资源,汇聚“大”的合力,统筹好校内校外资源,推动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充分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和伟大抗疫精神融入基地建设,体现新时代新思想,建出特色,建成标杆。二要形成工作机制。制定好基地建设的设计方案和具体举措,建立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明确推进工作的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确保工作推进落实落地落细。三要突出融合创新。秉承“和而不同”的原则,善用实践资源,运用多种载体讲好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让思政元素“如盐入味”,让受教育者从社会大课堂中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认同”,感悟真理味道,尊崇榜样力量。(通讯员 夏文辉 曹正平)

(一审:张芷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张芷瑜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