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两件新闻作品获2021年度湖南教育好新闻二等奖

夏文辉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0-14 10:49:46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度湖南教育好新闻获奖名单,南华大学刊登在光明日报头版头条的《一生坚守成就一个学科一个行业》,发表在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的推文《有颜又有才!南华“美女学霸宿舍”6人考研全“上岸”》均获二等奖。

《一生坚守成就一个学科一个行业》一文从为学、为事、为人三个方面报道了丁德馨教授用自己的言行,诠释着“大先生”的含义。文章有故事、有细节,采访扎实深入,写作用心,一位老教授用一生坚守成就一个学科一个行业的形象跃然于纸。见报之后,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教育报、湖南日报、湖南卫视、湖南教育电视台等媒体多次聚焦,形成系列宣传,相关微博话题近5000万阅读,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在校内外掀起了“向丁德馨教授学习”的热潮。

《有颜又有才!南华“美女学霸宿舍”6人考研全“上岸”》是一件新媒体产品,包含视频、图片、文字等多种传播形式,该宿舍一经学校官方平台发布后迅速发酵,全网综合阅读量破亿,登上微博、抖音等多个平台热搜榜,该报道还被人民网、光明网、湖南日报、红网等多家主流媒体转发报道,在社会上掀起了一股学习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该新闻是一个具有正能量且值得被宣传的作品。

长期以来,学校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传播南华好声音、传递南华正能量、树立南华好形象,采写了一批精品力作,此次获奖是鼓励也是鞭策,学校将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开拓进取、奋勇争先,为创建高水平大学,跻身国家“双一流”高校行列营造更好的舆论氛围。(通讯员 夏文辉)

(一审:张芷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张芷瑜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