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机关第一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刘博艺 蒋祯祯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0-27 11:24:13

奋进新时代,踔厉向未来。10月25日晚,南华大学机关第一党支部与共建党支部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代表一起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书记高山参加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南华大学党支部书记、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代艳丽主持,机关党委书记王文涛应邀出席并点评。

(观看微视频)

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网宣片《CPC》及《中国共产党各级“一把手”为何被称为“书记”》微视频。代艳丽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以《新征程上的“四个始终”》为题上了微党课。

微党课后,各党小组组队参加了党的二十大知识答题赛,用竞相答题的方式,全面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流畅的答题比拼,充分展示了支部党员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的良好效果。

(高山分享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

在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时,高山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教育、科技、人才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即“高质量发展”之后的突出位置,深刻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的关心与重视。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备受鼓舞,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高山指出,高校既是高素质人才聚集地,也是高素质人才培养地,要深刻理解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高山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在前,坚持读原文、悟原理,感悟思想伟力;坚持学以致用,始终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用奋斗的精神来浇灌理想之花;坚持锚定“双一流”目标,用一流的工作态度、一流工作作风营造一流的氛围,依靠一流的教师培养一流的学生,创造一流的业绩。

(王文涛发言)

王文涛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有计划、有主题,参与度高、内容充实、形式多样,充分展示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是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提高组织生活质量的典型示范。她希望全体党员勤学习、重实践,永葆初心使命,投身伟大事业,助力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与力量。(通讯员 刘博艺 蒋祯祯)

(一审:张芷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张芷瑜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