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邵阳市资江保护条例》执法检查

  红网   2022-10-14 10:36:41

10月13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邵阳市资江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暨巡查资江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迎春强调,全市上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切嘱托,勠力同心绘就“天更蓝、水更绿”的生态画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渊,副主任蒋志刚、刘永德、阳晓华、毛学雄、李小平、罗玉梅,秘书长吴卫红参加活动。

周迎春一行首先来到犬木塘水库枢纽工程,而后从市区资江二桥码头出发,乘船顺资江而下至双清区洋溪桥码头,实地查看资江沿岸防洪工程建设、水源地保护、河道保洁、河湖“清四乱”等工作。周迎春边巡边问,详细了解《条例》贯彻落实和全市河湖长制工作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迎春就本次巡河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市人民政府、双清区河长办、市生态环境局汇报了《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和河湖长制工作情况。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及大祥区、北塔区河长办作书面汇报。

周迎春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条例》贯彻及河湖长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学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把握治水工作根本遵循,坚决扛起河湖保护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资江保护工作。要明确任务要求,提升《条例》贯彻及河湖长制工作的系统性协同性。坚持系统思维,把握工作重点,提升监督实效,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环保氛围,全面提升工作整体水平。要压实工作责任,推动《条例》贯彻及河湖长制工作严起来实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夯实基础工作,对《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紧盯突出问题,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凝聚起管水护水的强大力量。

责编:潘文秀

来源:红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