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农村初中语文骨干教师核心素养和阅读教学能力——双峰县A317-7自主选学语文工作坊开坊

赵智文 罗智贤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17 20:43:34

新湖南客户端9月17日讯(通讯员 赵智文 罗智贤)金桂飘香,送来“初语”芬芳;情意浓浓,带来教育美好。9月16日,“国培计划”(2022年)自主选学双峰县初中语文工作坊A317-7线上研修开班仪式在永丰中学正式拉开帷幕。

仪式上,坊主朱永华分别从培训需求分析、研修目标与任务、研修的具体安排、考核评价等几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随后就工作坊PC网络平台的操作方法对学员们进行了悉心培训。他还谈到工作坊的意义和作用,希望坊员们认真、勤奋学习,争取更大的进步。最后,工作坊辅导员对学员们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朱永华强调,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远,期盼工作坊成员能在专业写作、专业阅读、专业发展共同体上有所作为,在个人专业发展与团队共同进步上协同发展,遇见更美的自己。

“今年是我工作的第2年,很幸运能够有这样的培训,我一定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培训规定,服从研修安排,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听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次笔记,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学员刘思远老师激动地说。

据悉,自主选学工作坊是一种更高层次的教师研修工作坊,研修内容更精准,形式更灵活,流程更温情,评价更有效,课程更丰富,平台更互动,要求更严格。实施线上线下混合式自主选学研修。该工作坊研修主题为“基于核心素养的初中语文阅读教学能力提升的研究”,此次培训为期两年,助力农村初中语文骨干教师综合能力提升,重点提升农村初中语文骨干教师核心素养和阅读教学能力。引领全县教师用世界眼光看教育,用教育眼光看世界,人人争做智慧教师。

责编:王德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