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桥镇外沙学校开展儿童防性侵教育进校园活动

何苗苗 朱璇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15 17:15:40

新湖南客户端9月15日讯(通讯员 何苗苗 朱璇)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性侵能力,强化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呵护其健康成长。9月13日下午,汝城县妇联公益讲师团讲师何晓英,汝城县马桥镇政府妇联主席熊小芳一行走进马桥镇外沙学校,开展“利剑护蕾·2022专项行动”儿童防性侵宣讲活动。

据了解,活动以“花开无声,守护绽放”为主题,汝城县妇联公益讲师团讲师何晓英围绕坚守“四条底线”,用真实案例来进行讲述,并将游戏、互动等方式穿插于活动之中,指导学生如何坚守“四条底线”,如何避免受到伤害,拿起四把“宝剑”守护花开,守护绽放。

本次活动参与对象为本校五至九年级全体女生,共402人。采用录播室现场宣讲加班级同步直播的方式展开,活动中使学生直面防性侵这一话题,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防范性侵意识,学会了自我保护的技能。

责编:王德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