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潭府乡中学:促习惯养成 抒爱国情怀

刘纪新 李姗珊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14 21:58:57

新湖南客户端9月14日讯(通讯员:刘纪新 李姗珊)为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师生文化生活,增强青少年体质,培养班级学生的凝聚力和团队合作意识,进一步展示学生军训成果,9月13日,新邵县潭府乡中学举行秋季入学教育汇报演出。教育局副局长李杰愚、资助中心股长孙向东、武装部军事参谋石亮锋、人武部干事刘赛辉及督管办全体领导应邀参加。潭府学区六年级160余名少先队员和家长们前来参观。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随着校长陈丽波宣布军训入学教育暨军训汇报表演正式开始后,400多名同学们在教官的口令下,以严整的军容和饱满的精神状态,齐唱《强军战歌》。伴随着雄壮激昂的歌声,各方队进行分列式表演,受训学生军姿挺拔,迈着矫健的步伐通过主席台,接受与会领导和军事参谋的检阅。各年级展示完军训风姿后激情洋溢的齐诵经典诗文,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队列整齐,服装统一,群情激昂,精神饱满地诵读将《中国说》、《长歌行》和《七律·长征》,“背”出精彩,“诵”出青春。

督管办负责人陈掌政高度赞扬了同学们在演出上的精彩表现,向教官和老师们的热情指导、辛苦付出,同学们的积极配合表达了由衷的感谢,衷心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了军训任务。同时也期望同学们以军训为起点,把养成的军人作风保持下去,严于律己,努力拼搏。孙向东则希望大家把军训当作初中三年学习生活的一次彩排,一次预演,把从解放军身上学到的顽强的意志、过硬的作风、严明的纪律、良好的习惯延伸到、运用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把在军训期间良好的态度和表现保持并发扬光大到平时的点点滴滴。

李杰愚希望学生珍惜好的学习机会,树立起远大理想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努力学习的决心。做一个对社会、对家庭有益的人。希望老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三尺讲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老师。

据悉,该校非常注重学生养成教育,开学之初,邀请教官入校开展为期一周的军训活动,站军姿,学习军人顽强品质;听革命故事,种下红色种子;内务整理,培养学子自理自立自强的劳动观念;成果汇报,淬炼学子集体荣誉感,爱校如家精神。

责编:王德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