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茶祖地,共品茶祖红——茶祖源茶业在第十四届湖南茶博会上荣获"十佳茶旅融合标杆企业"

  茶祖源茶业   2022-09-05 10:18:34

9月2日,2022第十四届湖南茶业博览会在长沙湖南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 株洲市城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属湖南茶祖源茶业有限公司作为株洲茶企代表参展,在湖南茶叶“三十”颁奖典礼上荣获2022湖南茶叶乡村振兴“十佳茶旅融合标杆企业”,在2022年湖南省红茶推介职业技能大赛上荣获铜奖,《爱上红茶恋上你》“湖南红茶”主题歌演唱挑战赛上荣获优胜奖,在2022年湖南省红茶推介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在《中国茶全书·湖南卷》首发仪式中成为株洲地区唯一入选茶企。

开幕式后,株洲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胡长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白云峰,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蒋峰,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株洲市委会主委、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艳娟等领导到茶祖源茶业公司展区详细了解公司参展情况,“茶祖高山韵”、“茶祖神农贡”、“茶祖茶祖红”等文创茶礼产品获得领导的高度认可与赞扬。

随后,茶祖源茶业与重庆商界传媒集团、湖南茶小岛品牌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签订茶园认购协议,现场认购一期200亩茶园并支付了认购预付款项。

在此之前,在湖南省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上,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会主委赖明勇,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爱武等领导视察株洲馆,并点赞株洲市城发集团“茶祖源”文创茶礼。

下一步,茶祖源茶业将借助博览之势,展示株洲本地茶产品、茶品牌、茶文化,创新茶旅融合新业态,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通讯员/蔡迎欣)

茶祖系列产品介绍

茶祖系列之高山韵、神农贡、茶祖红。

1.原料选用,自古为红茶核心主产区的1000米以上海拔的红茶。

2.文化诉求,炎帝为茶祖。茶之为饮,发乎神农。

3.表现形式,色彩+文字。玄黑、赤红、琥珀橙色彩基调浓厚。远古图形升级为文字,有了文字,文明得以大放异彩、有效传承。以中国传统汉字字体的大小错位设计,形成富有活力的节奏韵律。

4.核心理念,将炎帝的创新创造、文明根基、民族精神作为灵感来源,通过文字凝炼和激凸工艺加以体现。

5.茶瓷结合,展现株洲最有代表性的两大特产,契合制造名城+神农福地。天地盒设计,内装三盒茶盒与两款茶杯垫。便携式小泡袋冲泡,简约时尚。

茶旅融合介绍

茶祖源茶业以茶为媒,高举“茶祖”大旗,将古色红色绿色三色融合,构架万亩生态茶旅体验,打造“相约茶祖地、共品茶祖红”茶旅品牌。

以全球华人寻根的精神需要、全球茶人朝拜的沉浸体验和全球湘商回乡的感情诉求为核心内容,将古色(炎陵炎帝陵、神农城炎帝文化主题公园、湘江风光带茶祖红公共品牌中心、茶陵茶祖印象主题公园)、红色(茶陵工农兵政府旧址、炎陵红军标语博物馆)、绿色(炎陵云上大院、炎陵神农谷、茶陵万樟园林、炎陵万阳红田园综合体、茶陵卧龙风景区、攸县酒仙湖醉仙茶园)等景点串联整合,形成多条颜值、价值、产值三值共建的茶旅融合精品线路。以一星之芒汇入全域旅游,完成从卖产品到卖生活的升级,实现“茶园变公园、茶区变景区、茶山变金山”,做活三色融合整体文章,擦亮神农福地文化名片。

茶园认购介绍

茶祖源公司以“云上大院”现有200亩茶园为开端,面向全球招募对茶祖文化、乡村振兴有情怀的企业与个人认购茶山的茶叶。

认购茶园位于湖南省株洲市炎陵县云上大院农场内。酃山海拔1600米高山,是中南五省唯一海拔1600米的高山茶园。

认购企业或个人将与茶祖源茶业签订认购协议,选定茶山认购地编号,确定认购时长和定制需求,全权委托茶祖源茶业托管。

认购人能真正走进茶山,由专业茶人带领,深度采制体验,珍贵手工茶礼,了解茶叶的种植生产采摘加工全过程,收获认购茶树的身份标识和收藏价值。

责编:周佳

来源:茶祖源茶业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