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茶业集团积极组织参展第十四届湖南茶业博览会 各品牌特色突出 集聚效应明显

  省茶业集团   2022-09-08 10:55:17

第十四届湖南茶业博览会开幕式

9月2日至5日,由省供销合作总社牵头,会同省农业农村厅、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乡村振兴局等省直部门联合主办的2022年第十四届湖南茶业博览会暨江华苦茶推介会(简称“茶博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芒果馆)在长沙举办。本届茶博会以“乡村振兴 五彩茶香”为主题,全省共有58个茶叶主产县组团、300多家企业参展,同期参展的还有来自全国各地50个代表团、1300家企业、5000多位客商。

开幕式上,茶博会组委会主任、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湘凌代表组委会致欢迎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做了现场点评,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代表行业协会肯定了近年来湖南茶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省政协副主席易鹏飞宣布开幕,省老领导颜永盛、唐之享、蔡力峰、叶红专、武吉海等出席了开幕式。

省茶业集团熊猫大叔展位

省茶业集团高度重视茶博会在行业经贸交流和品牌宣传推广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积极组织了白沙溪、湘益、熊猫大叔、茶守艺等品牌参展。展会期间,各单位主要营销负责人到场负责产品布陈和营销推广,熊猫大叔生命科技小分子茶、茶守艺罐装冷泡茶饮等多款新产品趁势首发,最美茶艺师—肖斯娜等专业人员现场呈现品牌茶艺,传播品牌文化,取得了较好成效。其中,熊猫大叔作为适合年轻人消费的金花小分子产品,以其能随时随地都可以用冷、热、冰水冲饮的特点和助力调理亚健康的功效,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前来打卡品饮;“茶守艺”展台推出的冷泡茶、速溶茶等茶产品,冲泡便利,且有桂花、茉莉花等多种口味,吸引不少市民购买,每日销售一空;白沙溪携众多经典产品亮相,其中皇宫花卷(品鉴版)、陈年贡尖茶等新品首次亮相,获得了广大黑茶爱好者青睐;湘益茯茶是西北民族的健康茶饮,它以其消食解腻等辅助功效吸引了不少市民,湘益茯茶文化底蕴深厚,杯杯橙红明亮、滋味醇和、菌香浓郁,赢得了市民的交口称赞等等。

“十佳茶旅融合标杆企业”颁奖

本届茶博会还举办了系列表彰活动,省茶业集团总部以及白沙溪茶厂荣获“2022湖南茶叶乡村振兴‘十佳茶旅融合标杆企业’”,湖南茶叶博物馆荣获“湘派茶馆”标杆店,君山银针公司“平平淡淡”黄茶饮料荣获“茶祖神农杯”特种茶金奖,省茶业集团总部及控股企业多人荣获“湖南杰出茶人”荣誉。(通讯员/朱元福)

责编:周佳

来源:省茶业集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