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龚文密一行来白沙溪考察调研

  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   2022-09-16 18:46:57

9月15日,湖南省政协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龚文密,省政协委员、委联委副主任、张家界市政协原主席汪业元,省政协委员、经济科技委员会驻会副主任苑波,省政协常委、益阳市政协副主席、民建益阳市委主委曾斌等领导一行来到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就深入落实就业优先战略、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进行考察调研。安化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胡能华,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廖小寒陪同调研,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凯热情接待。

(参观白沙溪黑茶文化博物馆)

调研组详细参观了白沙溪黑茶文化博物馆、白沙溪老厂区、沿江风光带、古树茶园、非遗技艺馆、千两茶踩制场等景点。对白沙溪的文化历史、经营销售、毛茶收购、企业用工等情况作了详细的了解。

(参观白沙溪古树茶园)

(参观白沙溪千两茶踩制场)

在白沙溪黑茶文化博物馆,一幅幅浸着岁月的珍贵图片、一件件透着历史的陈年老茶,叙述了一段段传奇故事,白沙溪浓厚的历史底蕴与品牌文化给调研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来到白沙溪老厂区,看到饱含人文历史的老厂房,龚文密询问起这些老厂房的建设时期,王凯介绍到,这些红砖青瓦苏式风格老厂房是建于二十世纪五十年代,老厂区已被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现仍在正常使用。龚文密说到,原来有来过白沙溪,看过白沙溪老厂区,留下了深刻印象,再次到来强烈地感受到了白沙溪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千两茶踩制场,龚文密详细地了解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安化千两茶制作技艺,并细致地询问踩制工人踩制千两茶的时间段以及收入等情况。王凯一一解答。调研组对白沙溪的发展,特别是带动当地人群就近就业与产业扶贫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白沙溪黑茶体验中心品茶座谈)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白沙溪黑茶体验中心品茶座谈,就新形势下安化黑茶的产销情况以及企业在品牌打造、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方面问题与公司副总经理王凯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调研组希望白沙溪作为省级龙头企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省茶产业繁荣发展、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周佳

来源: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