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大叔”上新,国内首个“主动健康”关键技术推广和产品应用在长沙落地实施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29 14:32:51

新湖南客户端9月29日讯(记者 周佳 通讯员 李文杰 朱元福)9月29日,高科技茶饮熊猫大叔生命科技小分子茶举行新品发布会,国内首个“主动健康”关键技术推广和产品应用在长沙落地实施。

(发布会现场。朱元福 摄)

发布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大教授、博士生导师刘仲华为活动发来视频致辞。省市场监管局特殊食品处处长朱勤,省卫健委食品处副处长孙永忠,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重旺出席活动并致辞。隆平高科技园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熙宇,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处二级调研员丁伟平,湖南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包小村,省军区医院原院长、省糖尿病防治协会常务理事李典富等领导和专家以及省市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及合作伙伴出席了发布会。

(朱勤讲话。朱元福 摄)

(孙永忠讲话。朱元福 摄)

(周重旺致辞。朱元福 摄)

现场,湖南农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南大学中西医结合研究所副所长覃思,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熊猫大叔生命科技小分子茶研发总工程师吴浩人等专家进行了关于国民营养“主动健康”的主题演讲和专题报告,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湘商文化分会会长伍继延上台分享了熊猫大叔的体验感受。

(覃思作“植物功能成分靶向Nrf2通路干预代谢综合症的精准营养研究进展——从实验室到临床及未来”专题报告。朱元福 摄)

(吴浩人作“依托科技创新 助力国民营养主动健康”主题演讲。朱元福 摄)

(伍继延讲话。朱元福 摄)

作为“主动健康”关键技术推广和产品应用实施单位,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成果转化的产品——熊猫大叔生命科技小分子茶将“主动健康”这一国民营养健康计划在健康领域,用生命科技,以内养外,推动“被动医疗”迈向“主动健康”。

(熊猫大叔生命科技小分子茶。)

此次发布会还设置了三个专项主题的发布——大数据分析及 AI智能、“主动健康”与精准预防、“主动健康”与生物医药。内容涉及生物医学、细胞治疗、精准医学、大数据分析、转化医学、健康管理等领域,全面展现了熊猫大叔生命科技小分子茶产品参与国民营养“主动健康”与主动预防管理的作用机理。

熊猫大叔生命科技小分子茶作为国内首个“主动健康”关键技术推广和应用的产品,以全金花黑茶为主要原料,以国奖技术从中萃取了富含58种对人体有益的小分子,如:茶多酚、儿茶素、茶黄素、氨基酸、茯茶素A/B等天然活性小分子。再复配多种从植物中萃取的小分子,多者相互协同,多靶点,多层次,多机制调控血糖稳定,不仅对亚健康人群的身体能起到很好的改善作用,对糖尿病患者的糖脂代谢也具备较好的调节作用。该生命科技和技术创新突破了生命医学的众多关键技术,获得了湖南省卫健委、湖南省市场监管局、中南大学中西医结合研究所等众多单位的支持。

(“主动健康 从这杯开始”举杯仪式。朱元福 摄)

秉持“生命科技,以内养外”,一杯唤醒身体内循环理念,熊猫大叔生命科技小分子茶通过科技赋能茶产业,以政、产、研、学、用相结合, 把疾病的防治中心前移,变被动疾病治疗为主动健康管理,着力改善和预防现代人亚健康,助推实现国民营养“主动健康”计划,实现健康中国战略。

(一审:周佳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周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