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第二类精神药品专项检查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30 10:57:43

新湖南客户端9月30日讯(通讯员 陈芳)为进一步加强第二类精神药品使用环节质量管理,保证医疗等合法需求,防止流入非法渠道,根据《湖南省第二类精神药品专项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近日,东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第二类精神药品使用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

该局执法人员对医疗机构是否严格管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法定代表人委托书待证明文件及票据、公章、“湖南省特殊药品监管网”账号密码等;第二类精神药品是否专柜存放,专人专锁专帐管理;是否对专门管理人员进行培训。是否熟悉相关管理要求;采购第二类精神药品是否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是否货到即验,票、账、物是否相符等监督检查重点进行了严格细致的检查。

现场检查中,医疗机构建立有相关管理制度,有专人管理,使用有专用处方,未发现医疗机构违规使用第二类精神药品的情况,但是发现部分医疗机构存在对第二类精神药品未严格实行专柜存放,未建立专册登记,对专门管理人员未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的培训等问题,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已要求医疗机构尽快落实整改,并确保限期整改到位。

今后,该局将继续加强第二类精神药品监督检查力度,严防第二类精神流入非法渠道和药物滥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一审:金原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金原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