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开展校园食品专项抽检行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30 11:08:16

新湖南客户端9月30日讯(通讯员 王欢欢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严守食品安全底线,9月以来,张家界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抽检监测工作。

此次抽检重点对辖区内大、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含托管托教机构)食堂(以下简称“学校食堂”)、校内小卖店、校外供餐单位、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聚焦大米、食用油、蔬菜、鸡蛋、面条、调味品等学校食堂常见食品原材料,检测项目涵盖近年来出现问题较多的农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重金属等项目,累计抽检食品300余批次,涵盖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141家次。

截至目前,抽检工作已经全部完成,样品正在检测中。对检测出的不合格食品,张家界市市场监管局将及时向社会公示抽检结果。下一步,张家界市市场监管局将严格按照程序开展核查处置,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一审:金原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金原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