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登记注册工作座谈会召开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30 11:49:33

9月28日,全省登记注册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今年以来全省登记注册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四季度登记注册工作重点任务作部署。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李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登记注册条线认真贯彻落实省局党组工作部署要求,积极应对经济下行、疫情反复的双重压力,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各项工作取得较好进展。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取得明显成效,截至8月底,全省实有市场主体 627.50 万户,同比增长 20.64%,其中实有企业 145.47 万户,同比增长 22.82%;多措并举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出台《关于扶持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的实施意见》,建立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厅际联席会议制度,启动“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促进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商事制度改革持续深化,印发改革任务分工方案,将“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五好园区”建设等工作统筹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登记注册服务进一步优化,统一规范登记注册制度、流程、文书、系统,有效提升企业开办“一网通办”服务水平,今年来,全省新登记企业27.31万户,全部网办率达到79.71%。

会议指出,四季度是定全年、保全局的收官之季,各级登记注册部门要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紧盯关键环节,扩大自身优势,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升登记注册服务水平。要全力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及时纠偏正向,确保倍增工程沿着正确的方向稳步健康发展;要持续抓好个体工商户扶持发展,全力推动各项扶持措施落地落实,在全社会形成关注、关爱、帮扶个体工商户发展的良好氛围;要狠抓登记注册规范化,遵循“依法合规、规范统一、公开透明、便捷高效”原则,严格按照《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开展审批工作;要依法依规推进居民自建房经营安全性整治,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同时,依法依规维护将自建房用作经常场所的市场主体的正常经营和发展;要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有力有序推进商事制度改革试点,深化“一网通办”打造“一件事一次办”升级版,多措并举服务市场主体发展召开

省局登记注册局、省法人大数据运维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各市州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登记注册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等近40人参加会议。


(一审:金原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金原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