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学院举行新生开学典礼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19 12:35:16

新湖南客户端9月19日讯(通讯员  陈鑫林)近日,长沙理工大学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在金盆岭校区五教大礼堂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第一课,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乃厚、全体院领导、教师代表、辅导员出席典礼,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学院党委副书记银波主持典礼。

学院党委书记喻玲娜致辞。她对全体新生加入水利学院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她表示,希望同学们胸怀家国,做有志气的水利人;坚韧不拔,做有骨气的水利人;笃学善思,做有底气的水利人。同时,希望同学们牢记学院“共治江河湖海,同建绿水青山”的使命,秉承“源洁则流清,形端则影直”的精神品质,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长理校园绽放最美的青春。

院长陈杰以《坚定“十个自信”,争做新时代“底色亮、实践强、有情怀、敢担当”的优秀大学生》为题讲授新生第一课。他从学院的办学历史引入,详细讲述学院在历史、优势、学科、专业、培养质量、国际认可度、个人发展、文化、平台和行业前景十个维度的自信,将学科现状、人才培养、考研就业、未来发展等贯穿其中,描绘出学院乘风破浪、一往无前的宏伟蓝图。陈杰还结合个人在长沙理工大学的成长历史鼓励同学们要强化信心,提升兴趣,锐意进取,共同为中国水利事业的发展砥砺前行!随后,学院七个专业的教师代表,分别进行专业介绍,帮助同学们强化专业认知,树立专业自信。

新生代表王宇巍代表全体新生郑重承诺,将坚定理想,谱写青春华章,谱出最美丽的水利风采;脚踏实地,奏响奋斗之歌,奏出最动听的水利旋律;携手同行,唱响时代强音,唱出最和谐的水利新声,共同书写水利辉煌新篇章。

为了增强新生们的学院归属感和成年仪式感,学院还为九月份生日的同学举行集体成人礼。伴随着“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响起,写着63名新生姓名的生日蛋糕被推上了舞台。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乃厚和专职组织员贺跃光为同学们戴上生日帽,送上生日礼物——《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新生们表示,“这是我们在长理度过的第一个生日,学院既给了我们惊喜,更对我们寄予厚望,既已成年,必将勇于担当,不负青春韶华!”

最后,全体新生庄严宣誓:“今天我们在此庄严宣誓,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做到:志存高远,坚定信念……”

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院一向重视新生入学教育,希望通过思想引领、专业教育、文化浸润相结合的方式,帮助新生树立青春理想,提升专业认同,扣好大学的第一粒扣子,引导新生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大学生最好的成绩。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刘宇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