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艺”思!他们手绘画像谢师恩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10 13:26:41

新湖南客户端9月10号讯(通讯员 程静征 朱杰)当教师节遇上中秋节,长沙理工大学的校园里更添几分暖意。

9日晚上,一场特别的开学典礼在长沙理工大学大会堂拉开帷幕,设计艺术学院的老师们给刚刚迈入大学的每位新生送上了一盒月饼和一瓶印有自己名字的定制可乐,在满满的仪式感中深烙属于“长理人”的又一深刻记忆。与此同时,新生同学们也给自己的班主任老师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他们用巧手绘制感动,用专业致谢师恩,以素描、插画、漫画、速写等种创作形式为19位班主任绘制肖像画,这份“双向奔赴”的师生情给中秋节更添几分圆满,给教师节更增几分情意。

工美2203班班主任蒋瑛老师在看到班级同学给自己画的肖像时眼泛泪光。她说:“教师是一份职业,更是一种情怀。同学们白天要进行高强度的军训,这些画都是他们挤时间进行创作,他们的用心让我感动,这也是我从教以来收到最好的教师节礼物。”

数媒2203班熊家醇同学给年级辅导员高海老师绘制了一幅电子肖像画。“入学之前就和高海老师有过‘一面之缘’,他是我参加校考时的监考老师。这次军训,高老师严厉而不失关心,无时无刻的陪伴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于是便萌生了这个想法,利用下训后的空余时间绘制了这个作品。”熊家醇说。

高海在收到这份“特别礼物”后笑道:“我眼睛很小,感谢熊同学送给我一双大眼睛。22级是我留校担任四年制辅导员带的第一届学生,我将不遗余力地坚守对这份职业的热爱和践行对这份职业的承诺。”

“艺术学院本次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以节日为契机,深化感恩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院将紧密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等为重点,让同学们在求知问学中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院党委副书记万馨表示。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刘宇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