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汽机学院举办新生开学典礼暨“未来工匠”总决选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18 18:17:34

新湖南客户端9月18日讯(通讯员 李凯辉)近日,长沙理工大学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在金盆岭校区五教大礼堂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未来工匠”总决选,湖南申亿精密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昆湘、湖南星邦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国良、长沙理工大学校友会秘书长张美红、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和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由2022级新生辅导员李凯辉主持。

(领导嘉宾和2022“未来工匠”得奖者合影)

九位“未来工匠”候选人登上舞台,展示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创新思维、工匠精神”特质的汽机人风采。综合评委评分、观众票数的情况,杨涯文荣获2022年“未来工匠”最佳人气奖,凌湘涛、白小山、宋东沼、舒之睿荣获2022年“未来工匠”提名奖,杨倩宜、杨涯文、王玉、余群、成图协会荣获2022年“未来工匠”荣誉称号。湖南申亿精密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昆湘对“未来工匠”获得者表示祝贺。

随后,全体新生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在铿锵有力的誓词中完成了十八岁成人礼。

优秀校友刘国良为同学们做主题报告,他从发展史和发展前景两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高空作业平台和市场发展前景。机械2005班唐澳同学说:“听了刘国良师兄的报告对机械专业的就业前景有了初步的了解,我一定会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质,为建设伟大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国良为新生作报告)

典礼上,学院还为张旭等五位老师颁发“优秀班主任”奖杯,为孙泽文等带训教官颁发“申亿国防奖学金”。

(刘昆湘颁发国防奖学金)

(刘国良为优秀班主任颁奖)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刘宇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