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歌声有书香,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举办新生开学典礼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15 15:11:35

新湖南客户端9月15日讯(通讯员 邓文杰 刘文成 刘松奇)近日,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在金盆岭校区五教大礼堂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和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阿明主持。

院长王磊致辞。他讲述了学院2003届校友、中国交建副总裁杨志超的青春奋斗故事。杨志超毕业后主动申请由机关调往项目工作,创立项目青年突击队,曾经七天七夜不上床睡觉,奋战在一线,短短18年从一名基层施工员成长为世界前500强集团公司的副总裁。王磊勉励大家能传承学院“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开拓精神,勇敢地接过接力棒,在一代代薪火相传中逐梦远航,不负韶华,追求卓越!

教师代表周妍发言。周妍表示,出国留学期间,最开心的事情之一是坐在静谧的图书馆,心无旁骛地阅读经典书籍,那是最心静的时光。

老生代表桥梁1903王海川分享了自己参与学院读书双百工程的体悟。在他看来,读书是心灵的成长,是知识的沉淀,也是眼界的开拓,读书仿佛开启了与伟人“对话”,从书中阅读到许多伟人的生平,感受真理的力量。

新生代表土木2211班王佳兴分享了自己的“苦读”经历,坚持每日阅读2小时的习惯使得她在学校图书馆的借阅量连续三年排名前五,年均阅读量达50本,也正是广博的阅读量助力自己从高职考上了长理。

典礼上,学院给新生班级赠送了《梁家河》《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100多册红色书籍,并齐声诵读《文明养成八礼》。学院党委书记江河介绍说,“赠送红色书籍,旨在引导学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成长和前行的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希望同学们能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

最后,师生挥舞着小红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深深的祝福。土木2205班蒋洋博同学说:“这首歌太振奋人心了,我在歌声中接受了心灵的洗涤,歌声把我带回了曾经的峥嵘岁月,歌词让身为中华儿女的我自豪感油然而生,我有信心继续努力、接续奋斗。”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刘宇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