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向党外人士通报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

  株洲统战公众号   2022-09-22 10:47:36

9月20日,湘江(株洲段)及相关水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通报座谈会召开。株洲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佳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水利局、生态环境局先后向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了全市在水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主要举措、水质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大家高度认可各级党委政府和基层干部为改善全市生态环境付出的努力,并就雨污分流、污水收集处理、涉铊污染、尾矿治理等问题提出建议。

会议指出,召开湘江(株洲段)及相关水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通报座谈会,是全市开展政治协商工作的重要内容,同时有利于帮助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及时掌握我市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更好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会议强调,开展水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既是政治任务,又是民生工程,要坚持正确方向、把握性质定位、突出重点难点、提升专业水平、凝聚工作合力,确保监督取得实效。

2021年,在省委的总体安排下,市委对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湘江(株洲段)及相关水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委托全市7个民主党派市委会分别对口9个县市区,同步开展民主监督。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积极履行监督职责,通过提出意见、批评、建议等方式开展民主监督,共同参与株洲市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今年上半年,全市国控地表水断面水质改善率在全省排名第一,1-8月湘江、洣水持续保持Ⅱ类,渌水水质达到Ⅱ类。

责编:谢雨玳

来源:株洲统战公众号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