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谱写壮美画卷——张健赴新化调研乡村振兴暨“万企兴万村”工作

  湖南省工商联公众号   2022-09-22 10:47:57

9月19日至20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一行赴新化县开展对口帮扶乡村振兴暨“万企兴万村”调研。

张健一行先后赴曹家镇栗山坪村、文田镇芭蕉山村、奉家镇渠江源村、科头乡汝溪村,了解民营企业到新化开展乡村振兴对口帮扶情况,参观了产业、教育、公益等帮扶项目,为芭蕉山种养专业合作社揭牌。

9月20日下午,在汝溪村召开了省工商联对口帮扶新化县乡村振兴座谈会,了解新化县贯彻全国、全省“万企兴万村”行动推进会精神落实情况,听取新化县委、县政府以及省工商联驻县工作组、驻汝溪工作队的有关工作汇报,现场进行了公益捐赠和项目签约,湘商公益基金会、绿之韵集团分别为汝溪村捐赠乡村振兴帮扶资金40万元、13.5万元,中华慈善总会幸福家园村社互助湖南联络办公室向科头乡捐赠了一批价值475万元的医疗设备,怀化正好制药有限公司与汝溪村的广东紫珠项目进行现场签约。

张健充分肯定了民营企业在乡村振兴对口帮扶中的贡献。他指出,民营企业帮扶力量逐步扩大、帮扶项目逐渐落地、帮扶成效不断显现。

张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要乘势而上、接续奋斗,谋求更多结合点和共赢点;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盯关键环节,抓实抓细“民企兴县”“破零倍增”“商会进新化”等专项行动,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进对口帮扶取得更大成效。

省工商联副主席石红,省工商联副主席、湖南省浙江总商会会长陈旭荣,湖南省黑龙江商会会长陈飞豹,娄底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德仁,新化县委书记李铁雄、县长左志锋等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责编:谢雨玳

来源:湖南省工商联公众号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