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守牢底线 抓严抓实抓细全领域全过程安全

  湖南日报   2022-09-19 10:18:21

9月18日,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带队到芙蓉区重点场所、重点部位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严抓实抓细全领域全过程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检查督导中,吴桂英指出,安全生产“万无一失、一失万无”。全市上下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半夜惊醒”“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守牢安全底线,逐级传导压力、逐项狠抓落实。

吴桂英强调,要紧盯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全面排查、消除隐患。突出高层建筑、老旧危楼、人员密集的重点部位和重点区域,开展好“拉网式”“无缝隙”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建立问题清单、销号制度,切实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食品安全、自建房、建筑施工等全领域全过程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水平。(全媒体记者 张颐佳)

责编:蒋茜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