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 湖南连发14道森林火险红色预警

  湖南日报   2022-09-21 09:53:41

9月20日,记者从全省森林防灭火调度会上获悉,持续晴热高温少雨天气,导致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长期居高不下,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自9月6日以来,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以下简称“省森防办”)连续发布14道森林火险红色预警,提醒各级各地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筑牢森林火灾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近期,我省森林火灾频发,除持续高温干旱天气原因外,也暴露出一些地方森林防灭火责任压得不实,各项措施落实不严等问题。

省森防办要求,以防为主,坚持防抗救相结合,禁止火种上山,把森林防灭火工作做在前面。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思维,紧盯重要时段、重点区域、重要设施、重点人群,强化源头管控,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全力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坚持安全扑救、科学扑救、有效扑救,做好打大仗准备。加强以案示警,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属地管理、行业监管、经营主体和个人防控“四方”责任,切实将森林防灭火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防范森林火灾发生。(全媒体记者 奉永成)

责编:蒋茜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