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武冈市成功拆除一处临河违法建筑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27 12:24:15

新湖南客户端9月27日讯(通讯员 刘光辉 刘星 星) 9月25日,随着最后一面墙体被挖掘机推倒,在武冈市赧水渡头桥河段旁,一处侵占河道的违法建筑地上的建筑部分被全面拆除。武冈市河长办组织水利局、自然资源局、邓元泰镇镇政府相关人员进行了现场督导。

据了解,该临河违法建筑位于河道管理范围内,破坏水域岸线,妨碍河道行洪安全。此违法建筑业主于2003年,以开发名义在河滩上修建渡假村,占用河道建房3处,共侵占河滩面积1700多㎡,属于典型的“四乱”遗留问题。在市、县级河长的高度重视和指导下,武冈市河长办、执法部门及区域内基层领导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最终,违法建筑业主同意自行拆除侵占河道的违法建筑,及时清运建筑垃圾,恢复河岸原貌。

9月14日,邵阳市在全市河长制工作推进会上专门调度了该违法建筑物拆除进度。9月15日,省河长办相关领导来到武冈进行现场督导。对于该遗留“四乱”问题,武冈市总河长亲自督办,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组建工作专班、制定方案、明确节点和责任人,水利、自然资源部门依法立案、联合执法,对推进迟缓的执法部门负责人进行约谈。

近年来,武冈全市以河长制为抓手,推进健康河湖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持续开展城区河段等四乱问题专项整治, 清除销号“四乱”突出问题100多个,打造一乡一亮点示范河湖20余处,赧水邓元泰渡头河段、龙溪河黄泥河段被评为省级美丽河湖,全市河湖水质颜值不断得到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高。

(一审:潘文秀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潘文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