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保险柜大盗“重出江湖”,刚嚣张两天就落网了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22 10:23:15

服刑五年,保险柜大盗陈某终于“重出江湖”,计划大干一场,结果刚嚣张两天就落网了。近日,资阳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成功侦破一系列盗窃保险柜案,破获案件6起。

穿红袜子,迎本命年。今年36岁的陈某是湖南沅江人,五年前,因盗窃保险柜被沅江市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今年8月刚刑满释放。出狱后,陈某感叹社会发展变化之快,特别渴望过上好日子,但又舍不得吃苦,于是再度重操旧业。9月13日、14日,陈某与同伙窜至资阳区长春经开区,通过暴力撬锁破门方式进入居民房,专盯保险柜盗窃,短短两日,疯狂作案6起。9月14日下午16时,陈某再次盗窃得手,此时,距离其落网仅剩最后两小时。

连续发生多起保险柜被盗案件,资阳公安分局高度重视,迅速调集精锐力量展开攻坚。通过勘查现场、追踪视频、分析研判,民警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身份为沅江籍男子陈某,并逐步摸清了其大致活动区域。当天下午18时许,陈某顺利落网,面对铁一般的犯罪事实,犯罪嫌疑人陈某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周听听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