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不远千里解冻银行卡,不料竟是自投罗网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22 10:21:55

以为自己没暴露,四川小伙张某不远千里来到益阳解冻银行卡,不料竟是自投罗网。

今年6月,益阳市公安局资阳分局沙头派出所依法办理了一起刷单型的电信诈骗案件,一批涉案银行卡遭到冻结,张某银行卡即为其一。案发后,张某没有立即落网,觉得自己应该没事,于是重新补办了银行卡后远赴上海务工。9月份,张某卡里收到了数千元工资,准备取钱时却发现银行卡被冻结。询问了解冻结原因后,9月19日,张某不远千里来到益阳,寻求银行卡解冻,结果被张网以待的民警抓个正着。目前,张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如张某这般贪电诈“不义之财”最终吃了大亏的还有不少。莫某、朱某、刘某是湖南长沙人,三人也是同学,今年8月31日,莫某得知出租银行卡“跑分”的发财小秘籍后,叫上同学朱某、刘某,三人从长沙赶往广东省汕尾市进行操作。这其中,资阳区某电诈案件一笔被骗资金就是转到了他们卡上并遭受损失。9月3日,民警赶赴长沙将朱某抓获归案,随后,莫某、刘某闻讯主动投案自首。目前,三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与朱某等三人情况类似,皮某是湖南常德人,今年七八月,皮某伙同他人在长沙市出租银行卡协助电诈犯罪集团“跑分”转移涉案资金,致使资阳一群众遭遇电信诈骗损失惨重。随着同伙的陆续落网,皮某终究法网难逃。9月15日,经审查,犯罪嫌疑人皮某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周听听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