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湖南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启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23 22:42:35

9月23日上午,由省司法厅、省教育厅、团省委共同主办的2022年湖南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在泸溪县思源实验学校启动。本次宣教活动以“与法同行·健康成长”为主题。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郭建国,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田自成,共青团省委副书记罗常军,湘西自治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袁新天,泸溪县委书记彭武学等出席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强化广大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我省决定在9月24日至30日开展全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要求各中小学校上好法治精品课,采取多种形式对与青少年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宣传解读,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田自成指出,青少年作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加强法治教育,系好第一颗“法治扣子”,帮助广大青少年学生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事关广大青少年的思想品德塑造、健康人格养成,事关整个社会的法治水平和公民法治素养的提升。

启动仪式上,罗常军为学生代表授“与法同行·健康成长”的踏虎凿花卷轴。郭建国为学生代表赠阅法律类阅读书籍。(肖志红)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周听听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