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保财险多形式深入开展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27 21:50:38

近日,湖南人保财险以“提升公众金融素养,促进国民金融健康,共建清朗网络空间,涵养良好金融生态”为主题,组织全省系统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网点宣传与走巷入户”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月活动,旨在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知识水平和自我保护能力,共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

突出金融知识主题,发挥“阵地”宣传作用

湖南人保财险充分发挥自身营业网点遍布全省城乡的优势,突出营业网点“阵地”宣传作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紧扣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活动主题,突出了金融联合教育宣传重点,恪守“公益性”原则,关注老年人、残疾人、青少年、新市民等特定人群的需求,多形式、多途径开展“以案说险”“风险提示”“知识普及”等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

图为湖南人保财险全省系统各地营业网点设置金融宣传专区,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突出重点区域,开展“四进”活动

聚焦特定区域,湖南人保财险各级工作人员进入革命老区、边远山区、民族地区、脱贫地区,重点宣传了正确维权救济方式、客户信息风险防控要点、防范非法集资风险、红色金融史等内容,实现了对特殊区域的金融消保宣传的全覆盖。

图为湖南人保财险深入革命老区、边远山区、民族地区、脱贫地区,开展“四进”金融知识宣教活动

突出社会关切,聚焦重点人群

突出老年人、青少年、残疾人士、新市民群体,开展进敬老院、校园、福利院、社区宣传活动,引导老年消费群体“不乱投”“服务健康养老”,青少年消费群体远离校园不良网络贷款侵害,畅通残障人士运用智能技术,聚焦社会关注热点、新业态盲点,深入现场面向重点人群开展风险提示。

图为湖南人保财险面向老年人、青少年、新市民等特殊群体,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

突出诚信建设,开展诚信承诺活动

面向金融消费者,发布了“金融好网民”倡议书,通过营业网点、线下活动、当地媒体,广泛开展宣传活动;面向从业人员,通过宣誓、签名等形式开展销售人员、理赔人员诚信宣誓活动。增强了金融网民、金融机构规则意识、契约精神,营造了守信受益、诚信无价的网络舆论氛围。

图为湖南人保财险组织一线服务人员开展诚信服务宣誓活动

据悉,湖南人保财险在2022年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活动期间,15家地市级分公司均成立了领导小组,全省480个营业网点集中开展了专区宣传活动,“湖南人保财险”公众号连续开展三期金融宣教专栏,发布原创“以案说险”“风险提示”13篇,线上线下共开展70余场公益性宣教活动。湖南人保财险表示,将进一步落实教育宣传责任,努力提升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增强消费者自我保护能力,积极营造公平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通讯员 杨天午)

(一审:张云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周听听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