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说丨辉煌的成就展,奋进的新湖南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30 22:03:32

辜倩倩 万丽君

9月29日上午,“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湖南展区在湖南博物院正式开幕。该主题展为中央“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湖南展区同样内容、同等比例的样本馆,全方位展现湖南十年来的经济发展成就,讲述新时代湖南伟大变革的精彩故事。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近十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十年。”流连大型成就展前,很容易对这句话感同身受。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生动实践,从“精准扶贫三湘路”“立足‘一带一部’区域新定位”到“塑造发展新优势”“守护好一江碧水”“十步之内必有芳草”,五大单元条理清晰,200平方米的展区成为新时代湖南发生伟大变革的鲜活展现。一滴水能折射太阳的光芒,湖南这十年来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也为行进中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了生动注脚。

光影世界,时代投影;实物展品,记录荣光。“精准扶贫”地标石映照着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伟大历史实践;工程机械装备模型诠释着湖南在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上取得的瞩目成就;99种主要农作物种子组成的“种子墙”展示着湖南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担当……展览上,一段段生动视频、一件件实物模型、一幅幅图片图表,汇聚成一个牢记嘱托奋勇前进、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的湖南。

往昔已展千重锦,明朝更进百尺竿。当我们穿越时光、跟随历史年轮,全方位回顾和感知湖南十年来发展的壮阔历程,也就是在为续写辉煌凝聚初心和力量。以“成就”为底色,以“奋进”为主题,成就展既是过往成就的展示,也是面向未来的宣誓,激励着我们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创造新的更大成就和辉煌。

(一审 周泽中 二审 奉清清 三审 王礼生)

责编:周泽中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