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湘茶” 产业集群品牌走进省政府生活超市

    2022-09-30 09:56:31

大湘菜报·新湖南客户端 记者 蒋振 通讯员 曾凡荣

为落实湖南省委、省政府关于“端稳端牢中国粮,做优做香湖南饭”的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品牌强农”行动,促进湖南省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发展,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着重打造了“五彩湘茶”“湘猪乡味”“洞庭香米”“湖南菜籽油”四大产业集群品牌。为做好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品牌宣传推广, 积极探索实现农业品牌渠道多元化的途径,创新推介渠道,加大品牌销售力度 ,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与信息化处组织开展了“产业集群”品牌授权企业及产品进机关食堂、超市系列宣传推介活动。

近日,“五彩湘茶”首次走进省政府生活超市宣传推广,在本次活动中,为让消费者更加全面了解“五彩湘茶”等产业集群品牌产品,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向消费者发放“五彩湘茶”等产业集群品牌资料千余份,并结合产业集群品牌授权企业产品进行现场展示,以宣传推介“五彩湘茶”等品牌产品。现场展示的产品备受青睐,湖南英妹子茶业科技有限公司、新化县天鹏茶业有限公司与超市达成合作,绿茶、红茶等相关品牌产品进驻超市长期展示销售。

“五彩湘茶”涵盖“潇湘茶”“湖南红茶”“安化黑茶”“岳阳黄茶”“桑植白茶”等5个区域公用品牌,分别赋予“幸福茶味”“红色茶味”“历史茶味”“精神茶味”“自然茶味”,谓之“茶湘五味”,与人生五味相对应。结合湖南五大茶类的特点赋予其湖湘文化,既凸显茶叶本身的特点又体现湖湘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

近年来,湖南省以“潇湘茶、湖南红茶、安化黑茶、岳阳黄茶、桑植白茶”五大区域公用品牌为统领,形成了“三湘四水,五彩茶香”竞相发展的格局,并以“五彩湘茶”产业集群品牌为抓手,致力于将茶叶产业打造为推动乡村振兴和区域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2021年“湖南五彩湘茶优势产业集群”获批农业农村部优势产业集群建设项目,“五彩湘茶”产业集群建设开始正式实施,全面推进。

今年以来,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深入推进“五彩湘茶”品牌建设工作,致力于“五彩湘茶”品牌与湘派茶馆融合发展,开展了湘派茶馆甄选、湘派茶馆培训、五彩湘茶入驻湘派茶馆产品企业遴选、湘派茶馆VI体系建设、五彩湘茶产品设计、展示展销规范、湘派茶馆星级评定等系列工作。接下来,将进一步统筹湖南优势茶叶产业集群发展,加强“五彩湘茶”品牌的宣传、推介,强化品牌管理,提升湖南茶叶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一审:蒋振 二审:陈潇 三审:陈胜年)

责编:蒋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