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望城铜官街道:迎国庆·庆重阳

通讯员 肖翠   大众卫生报   2022-09-29 15:08:56

大众卫生报 · 新湖南客户端9月29日讯 (通讯员 肖翠)金菊送清芬,重九沐暖阳。9月24日至10月3日,长沙市望城区善道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在铜官街道开展“迎国庆· 庆重阳”慰问活动。

活动中,机构社工与护理员一起走访慰问望城区铜官街道13个村(社区),为65岁以上失能半失能的老人送上大米、面等生活用品。慰问小组由社工、护理员、乡村医生、志愿者组成,机构护理员为老人提供助洁、助餐服务,乡村医生为老人提供助医、康复保健服务,社工提供精神慰藉。

善道社工自今年2月开始承接铜官街道基本养老服务项目以来,为街道内97名失能半失能老人提供六助服务。为了及时、方便帮助老人,本街道的所有护理员皆是本村内居民、乡村医生,机构为其提供专业的护理知识培训和专业的护理辅具器材,按时按量按需为老人提供个性化服务。

目前机构所服务的100余名失能半失能老人中,80%的老人为三无人员,每逢佳节及生日期间,机构都会购买米、面、红枣、桂圆、纸巾等生活用品送上门,与老人们一起欢庆佳节,同时根据失能老人的实际情况,为街道内5名失能半失能老人给予相关的辅具器材。

(铜官街道护理员团队成员)

一份份慰问品,一句句关怀,增进了彼此的信任和情感,营造了和谐、温馨的节日氛围。此次慰问活动把志愿服务与爱老助老结合在一起,强化了机构社工和护理员工作责任感,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的温暖。

一审:涂诗卉

二审:梁湘茂

三审:鲁   红

责编:梁湘茂

来源:大众卫生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