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通讯员 陈利君   大众卫生报   2022-09-29 10:22:24

大众卫生报 · 新湖南客户端9月29日讯 (通讯员 陈利君 肖萼)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28日上午,“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在长沙市岳麓区望月湖街道荣龙社区举办。

(健康知识讲座)

宣传教育,学在重阳。望月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胡令芝以《高血压病的健康教育》为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高血压相关健康养生的知识和方法,引导老年人培养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拥抱健康、幸福的晚年生活。长沙市第四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欧阳定安等专家教授到现场为老年人开展了义诊咨询服务。社区安全专干则为老年人带来了反电信网络诈骗宣教课,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群众防骗、识骗能力。

爱心慰问,情暖重阳。“大爷,最近身体如何,有没有不舒服的情况…… ”活动现场,社区准备了近200份慰问品及慰问金,爱心慰问社区困难退休人员、空巢老人、高龄老人及特殊家庭成员。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社区还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上门慰问。同时,利用此次机会,了解老人们生活的近况和身体状况,拉近彼此的距离,为以后更好的服务老人和解决老人们的困难打下基础。

(合影)

除此之外,荣龙社区联合望月湖第一小学小学生等录制了重阳节祝福视频 通过丰富多彩的重阳节活动,让辖区的老年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营造了温馨的节日氛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望月湖街道及各社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关心注重老人的健康与生活,继续为老年人提供优质便利的健康服务,进一步提升辖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一审:涂诗卉

二审:梁湘茂

三审:鲁  红

责编:梁湘茂

来源:大众卫生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