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餐饮人抢占新媒体先机,短视频商业变现培训会开启

    2022-09-28 17:37:27

9月28日上午,《短视频商业变现实战班》培训大会在长沙世茂环球金融中心开展,吸引了众多餐饮创业者参与。此次培训活动由勇创商学院举办,旨在回答餐饮创业者们在新媒体内容创作、运营、流量变现等方面的问题。

(受访者供图)

主讲人肖勇是七七地摊火锅、蛙干杯等200家餐饮连锁店的创始人,曾操盘抖音20亿流量,其创立的餐饮垂直类新媒体公司全平台拥有500万+粉丝,在新媒体领域拥有丰富经验。

疫情下餐饮人如何投资?怎样将流量变现?肖勇结合自身经验,围绕品牌战略设计、赛道选择、文案结构、内容制作等创业者们最为关注的新媒体模块进行了讲解。

课堂互动

“疫情影响下,小众餐饮品牌将难以为继。”针对创业者的赛道选择问题,肖勇表示要选择大众赛道,不能再执着于针对特定人群的产业,比如轻食类健身餐。因为这类产品大部分已经饱和,且行业天花板很难超越。但是大众化发展并不等于同质化发展,而是要找好品牌定位,走差异化竞争道路。

抖音账号拥有好几万粉丝,实际效益却不理想?流量变现困难是在场创业者大都遇到过的问题。对此,肖勇认为用户画像模糊是主要原因。“在平台上上传的内容,要符合你的品牌定位以及消费者偏好。例如这个销售槟榔的账号经常发布矮化男性的段子。虽然收获了好几万赞,但也降低了主要消费群体对它的好感。”

随着抖音、小红书等新媒体平台的火热,实体经济如何利用互联网平台进行品牌宣传成为各行业不得不思考的问题。餐饮行业与人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在新媒体传播上有着独特优势。在这一背景下,像《短视频商业变现实战班》这样的新媒体相关培训应运而生,助力餐饮人抢占新媒体传播先机。

文/实习记者 王琪琳 记者 蒋振 图/王琪琳

(一审:蒋振 二审:陈潇 三审:陈胜年)

责编:蒋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