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国联综合:西班牙挺进四强 捷克小组垫底降级

  新华网   2022-09-28 08:24:40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记者刘扬涛)北京时间28日凌晨,2022-2023赛季欧洲国家足球联赛A级联赛最后一轮迎来两场焦点战。西班牙队客场“绝杀”葡萄牙队,成功晋级欧国联四强;捷克队负于瑞士队惨遭降级。

西班牙队赛前积8分位列小组第二,比小组头名的葡萄牙队少2分。面对坐镇主场的葡萄牙队,西班牙队必须取胜才能晋级。

两队在上半场互交白卷,西班牙队直到第70分钟才迎来本场第一次射正。第88分钟,莫拉塔甩开防守队员在门前抢点打破僵局,帮助球队1:0取得胜利。

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中,瑞士队2:1击败捷克队,送后者降入B级联赛。

瑞士队在第28分钟取得领先。沙奇里右路传中,弗罗伊勒头球入网。仅仅一分钟后,恩博洛在禁区前沿射门为瑞士队扩大优势。上半场结束前,希克的推射破门为捷克队扳回一城。

至此,A级联赛的四强名单已经全部确定,克罗地亚队、荷兰队、意大利队和西班牙队将争夺冠军。英格兰队、奥地利队、威尔士队和捷克队将会降级。

当日的B级联赛中,瑞典队1:1战平斯洛文尼亚队,挪威队0:2负于塞尔维亚队。B级联赛的苏格兰队、波黑队、以色列队和塞尔维亚队将升入A级。

责编:陈普庄

来源:新华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