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植县对报废机动车回收行业动刀

陈功平 马红艳     2022-09-28 09:45:29

为规范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市场秩序,优化道路交通环境,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做好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9月27日,在国庆节来临之际,桑植县商务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局等部门再集结,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专项整治工作,做到发现一起,查实一起,取缔一起。

据悉,桑植县高度重视非法拆解报废机动车工作。早在2021年12月8日,县商务局就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局等6部门下发了《关于打击非法回收拆解报废机动车的通告》。凡对未经资质认定的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从事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及报废机动车整车交易,凡擅自回收、拆解和倒卖报废机动车的均属非法拆解报废机动车行为。该县执法人员对辖区内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进行了“拉网式”专项排查,重点排查是否存在未取得报废机动车回收资质认定,非法拆解、改装、拼装、倒卖报废机动车及其“五大总成”的行为;是否存在非法交易报废机动车的行为;是否存在无证经营的行为;是否有拆解机动车带来的环境污染、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等社会危害问题。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先后下发宣传单500多份,出动执法车辆20多台次,执法人员100多人次。共责令整改无资质擅自从事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个体7家,取缔非法从事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个体2家,立案查处2起。还有2起再生资源回收个体涉嫌在拆解回收物过程中有固体废物不经处理污染水源的案件,目前正在处理中。在整治的同时,该县各部门执法人员反复向经营者宣讲相关法规和政策,明确整治重要意义。

通过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了全县报废机动车回收市场秩序,逐步完善了拆解行业管理制度。保护环境,力除“顽疾”。下一步,桑植县将进一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加强监管。进一步规范报废机动车回收企业经营秩序。同时结合实际情况主动出击,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做到“零死角”、全覆盖,坚决打击涉及危害道路交通安全和人民财产安全的违法行为,促进该县报废机动车回收市场健康发展。

   陈功平   马红艳

(一审  欧金玉 二审 史学慧 三审 屈新武)

责编:欧金玉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