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红旗渠精神,雪天盐业加速省外发展

    2022-09-26 21:05:30

梦想铸铁骨,壮志撼山岳。胸怀梦想的人,总是充满了激情和力量。1960年2月,太行山上的开山炮声,拉开了“十万大军战太行开红旗渠”的序幕。河南林县人民凭着一锤一钉一双手,迎难而上,苦战十年。在太行山的地图上,凿出了一条代表水的蓝色曲线,改写了千百年来缺水少粮的命运。那种豪迈与气势,激荡古今。

时空流转。2022年9月,雪天盐业人来到红旗渠汲取精神养分。自2018年以来,雪天盐业开疆拓土,披荆斩棘,快速完成全国战略布局。在奋斗历程中,雪天盐业省外军团体现出了“敢为人先、一往无前”的精神,这种精神深深镌刻在雪天文化的基因里。

9月22日至24日,雪天盐业汇聚省外重点合作伙伴代表、省外公司负责人,召开省外客户恳谈会、省外工作会以及省外工作培训会。轻盐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李志勇,雪天盐业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哈滨,雪天盐业班子成员刘少华、姜友军、刘小伟、周群辉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让前方听见炮声的人来呼唤炮火”,高管们诚意倾听合作伙伴和前方举旗手的心声,回应他们的关切,聚合他们的智慧,分享他们的经验。以质量、营销、财务、法务、人事、品牌、综合等各项管理工作规范化培训促进省外公司管理提质增效。通过一揽子措施,激活更多潜力,携手加速推进雪天盐业省外工作,聚力“新三个转变”实现高质量大发展。

双向奔赴,和衷共济。雪天盐业珍视四年来与合作伙伴建立起来的信任和友谊。大会特别表彰了26名卓越合作伙伴和优质合作伙伴,感谢他们对雪天的支持以及价值创造。与会代表们表示,雪天盐业是一个有情怀、有担当、有影响力、有前景的平台,值得一起共创事业。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深化已势不可挡,像雪天这样的知名品牌将在更大程度上承担全国统一大市场“发动机”角色,在全国每一个地方遍插“红旗”。

王哈滨表示,感谢合作伙伴风雨同行,盐改以来,一起艰苦创业、突破重围,让雪天的产品走向全国市场,实现了市场份额的快速增长和结构调整升级稳步提高。更重要的是,雪天“融化自我、造福社会”的企业精神、引领行业发展的雄心获得了广大合作伙伴的认同。雪天的朋友圈越来越大,雪天的版图迅速扩张。

他说道,纵观宏观形势,全国统一大市场会进一步放开,行政壁垒必将被打破。下一个阶段雪天盐业要认真贯彻集团发展战略以提高市场占有率、提高经营效益、推进高端战略,实现“新三个转变”落地为核心,研究思考省外军团工作新思路。发展是有基础的,集团党委从战略高度不断完善产业布局,为雪天盐业长远发展做好了精心设计。同时,2023年还会加大对省外市场品牌宣传的投入。“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雪天盐”的目标不难实现,雪天的前景必然更美好,合作伙伴必然收获更加丰厚的回报。

会议最后,李志勇做总结讲话。他从集团聚焦主业、明确“一体三翼”发展战略以及产销两旺的经营形势,诠释了雪天高质量大发展的背景。他表示,要再接再厉推进高端战略,构建循环经济模式,打好品牌成长持久战,特别是在宏观经济下行和行业无序竞争的大环境下,要努力破解发展难题,用更务实有效的措施倒逼自己。要做实终端,增强粘性。要立足一线总结经验,创造价值,下大力气强化后台支持,从产品品种、包装、价值、成本、物流等方面增强产品力,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挖掘新的价值空间。他还特别强调,总部职能管理部门要“脱下西装穿工装”,切入一线。省外分公司下一步要处理好三个关系:战略执行与灵活机动、野蛮生长与规范管理、业绩增长与个人成长。希望省外军团汲取红旗渠精神,进一步转化为实现“新三个转变”的源动力,成为领军企业引领行业的强动力。

他还特别指出,相聚林州,是奔着红旗渠精神而来的。红旗渠,无论从物质上还是精神上来说,都不啻为中国治水史、新中国建设史上的经典。红旗渠的精神不光是艰苦奋斗,还有实事求是,科学安排,信心与决心。

红旗渠,承载历史,见证梦想,昭示未来。仰望、抵达,再出发,雪天向更高处的脚步,从未停止。

文/江玉兰

责编:何婷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