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溆浦消防送水抗旱暖民心

朱曼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14 17:50: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朱曼)连日来的晴热高温天气,导致溆浦多地发生旱情,居民日常生活和农业生产受到严重影响。溆浦消防救援大队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难,积极投身抗旱行动。

8月11日,桥江镇楚垅村发生旱情,上百亩水稻面临绝收、人畜饮水困难。消防部门积极向上级汇报,调度市支队排涝车赶赴现场,采取远距离取水、大流量输送办法,连续作业二十余小时,供水 2000余吨,有效缓解了旱情。

8月12日,舒溶溪乡扎水塘村水井干涸,村民面临无水可用状况。消防部门派出大功率水罐车,驱车 30公里连续送水50余吨,缓解了村民的燃眉之急。

高温天气仍在继续,旱情可能持续加重,消防大队负责人表示,将在做好日常战备的同时,全力投入抗旱行动,保障人畜饮水。


责编:夏帆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