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潇湘·鸿雁之约】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溆浦县中医院举办大学生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行动培训班

刘晓婷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18 15:22: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晓婷)8月13日,溆浦县2022年暑期大学生专场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行动培训班在溆浦县中医院举办,来自本县各高等院校的47名大学生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学员合影

培训班上,溆浦县中医院医务科科长崔林阁就《湖南省现场救护条例》及《民法典》第一百八十四条“紧急救助人不承担民事责任”等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介绍了第一目击者行动培训的背景,使大家明白推进急救知识技能普及工作是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重要形式,对于挽救群众生命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并鼓励大家“会救、敢救、能救”。

知识讲座现场

该院急诊科主任梁武、护士长邓春花及导师团对学员们进行了现场救护三个“一”等急救技术的理论及技能授课,第一目击者导师们为学员进行了模拟演示,通过手把手教学的方式教会学员各项急救技能。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步骤清晰易操作,形式生动活泼,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效果好。

学员现场救护操作演练

培训班还以理论+操作考核的方式检验培训成果,确保每名学员理论扎实,操作准确到位。通过为期一天的培训,47名学员顺利通过考核,获得了“第一目击者”合格证书。

据了解,溆浦县中医院为增强公民自愿参与现场救护的意识和能力,鼓励和规范现场救护行为,保障公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加快构建公众自救互救体系,该院自2021年以来持续开展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行动培训,累计培训合格学员700余人,让更多青年学子掌握急救知识相关技能,做好暑期社会实践。

该院始终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紧抓健康知识普及、疾病预防与医疗救治工作,在临床工作中倡导中医“治末病”的理念,即末病先防、既病防变、瘥后防复。并欢迎大家积极参加该院举办的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行动培训班,为提高溆浦县现场救护水平、护航大众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夏帆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